神燈鬆

鬆鬆的小廚房。
放放自己燒的菜之類的。

[翻譯]CLOSEUP INTERVIEW 艾爾文.史密斯、里維 -前篇-


【CLOSEUP INTERVIEW 艾爾文.史密斯、里維 -前篇-】(翻譯by鬆鬆)


出自auスマートパス進撃の巨人


終於,調查兵團的雙雄,也願意對我們吐露心聲。


高大的身子悠然地沉入沙發,一雙似乎象徵著人類渴望的自由的天空色眼瞳,調查兵團的團長--艾爾文.史密斯,正等待著提問。


另一邊,將腳跨在椅子上,看起來一副無趣的樣子卻眼神銳利,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場的是,同樣調查兵團的,兵士長里維。


這兩位人物可以說是調查兵團的心臟,而對他們的訪問,也將在此實現。


【艾爾文:只要是為了兵團,我什麼都會回答的。】


--百忙之中抽空參加訪問,非常感謝兩位。


里維「別囉囉嗦嗦的,要做就快點。」


艾爾文「這是宣傳活動的其中之一。只要是為了兵團,我什麼都會回答的。」


--團長,謝謝您。


里維「你不知道嗎?話說回來,向上面提出這個無聊計畫的就是艾爾文啊。」


艾爾文「是的,包含憲兵在內。我想這樣可以拉近士兵全體之間的距離。而且大家似乎都已經完成這項任務,真是太好了。兵團的贊助也正在增加當中。」


--那太好了。那麼就趕緊來向兩位提問吧。兩位都算是調查兵團裡的前輩,當人類還安穩地生活在牆壁內時,就已經成為了調查兵團的士兵。最一開始的原因是什麼呢?


艾爾文「我嘛……既然其他人也都說了,那麼我也坦白吧。我對於牆壁外世界的真相、人類來到牆壁內以前的歷史,該怎麼說呢--就是,對這些事很有興趣。」


--那是從小時候開始的嗎?


艾爾文「是的。……雖然不能說太多,不過的確是從小懷抱著的疑問和好奇心,讓我變成了調查兵團的士兵。」


--里維兵長呢?資料上顯示您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。


里維「反正,肯定又是你擅自打聽來的謠言吧?就寫你自己想寫的不就行了。」


--可以的話,想聽您簡單敘述實際的狀況。


艾爾文「關於里維的入團,是特例中的特例。有很多是軍中的機密……我認為不太能公開說的。」


里維「嘛……我的確是沒受過跟那群小鬼們一樣的士兵訓練。立體機動和其他戰鬥方法……都可以說是自學的吧。」


艾爾文「我在王都的地下街裡看見他,跟高層溝通過後將他帶進兵團裡。官方說法就只能說到這裡了。」


--您不能拒絕嗎?以兵長的實力,絕對不是逃脫不了的吧。


里維「是啊……畢竟我可不想被巨人吃掉。但是出過牆外一次之後……就稍微改變想法了。」


--這話怎麼說呢?


里維「是空氣。……我從小呼吸到大的,是那種腐爛的空氣,可是出牆後呼吸到空氣我才知道,也是有地方會自然地吹來清風的。」


--即使拚上性命,也要將那奪回人類手中。是這樣的想法嗎?


里維「……怎麼說呢。總之巨人們是障礙這點是肯定沒錯的。」


艾爾文「我想大概就是那麼回事吧。因為里維不太會說話嘛。」


里維「那還真抱歉啊……我才不像你油嘴滑舌,也不是那種能跟上面的人打交道的性格。」


【里維:一旦放鬆就可能會犧牲性命。】


--接下來,身為調查兵團的top,兩位平常是做什麼樣的任務呢?


艾爾文「向高層提出牆外調查的作戰提案,把預算跟計劃書送去給政府;對部下的話就是,將各分隊送來的詳細報告看過,以班為單位,掌握好各個士兵的戰力;然後,向各地的商會或大人物們募集調查兵團的贊助,去寒暄拜訪他們。……要舉例的話,還真是舉不完呢。」


里維「正是因為這樣,為了這位忙碌的團長大人,才有了優秀的副官們在嘛。但話說回來,因為這傢伙常制定那種只有少部分人才能知道的作戰,所以其實根本就不知道他真正的工作量。」


--里維兵長呢?


里維「文書工作的量沒那麼多,至少比艾爾文好吧。比起那個,鍛鍊身體、不讓身體變得遲鈍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
--這麼說,也跟其他士兵一樣會進行立體機動、馬術、體術的訓練嗎?


里維「那是當然。萬一明天巨人就在這裡出現,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犧牲性命的啊。」


--確實如此。那這麼說,團長也是嗎?


艾爾文「訓練時間是比不上里維,但是我也沒有怠慢訓練。以調查兵團的性質來說,身為團長的我是個怠慢無用的人--這怎麼樣也說不過去吧。就算將實戰交給部下,制定好長距離索敵陣型,在牆外會發生什麼我也無法得知。說不定哪一天會有隻奇行種跑來打算吃掉我。」


--原來如此。就算階級高也還是要進行實戰,調查兵團就是這樣呢。


里維「對巨人來說,新兵跟團長是沒什麼差的吧。」


艾爾文「就是這麼回事。」


--順帶一提,調查士兵的階級晉升,是以巨人的討伐數做基準嗎?


艾爾文「雖然也考慮到戰鬥能力,但是階級提高,同時也代表了那個人必須背負更多部下的性命。更重視的是,那個人在那樣的情況下,能做出怎樣的判斷。」


里維「之前的團長怎樣我是不知道,但在『捨棄部下的性命』這一點上,只要從結果來看是很明智的判斷,艾爾文可是會給予鼓勵的呢。」


艾爾文「……別這麼貶低我啊,里維。別看我這樣,我心裡還是很痛苦的。」


里維「哈、……誰知道呢。」


【艾爾文:興趣嗎……我忘了呢。】


--接下來,兩位的私人時間是怎麼度過的呢?話雖如此,就我們問過的來看,似乎是沒什麼自由時間呢……


艾爾文「萬一在牆內搞壞身體,妨礙到牆外調查的話是本末倒置的,所以我會把工作暫時交給副官,進行最低程度的休息。」


里維「基於士兵的權益,我當然也是有在休息的。跟剛剛我說的日課訓練是分開的。」


--是在做些什麼呢?


里維「首先,打掃一些平常打掃不到的地方。肉眼看得見的灰塵是可以每天清除的,但是要想好好擦玻璃或桌子,又或者想移開家具擦到房間各個角落的話,若不是休假就做不到啊。」


--跟傳說中一樣的潔癖呢。


里維「……那是當然的吧?我連對部下他們的房間打掃也都很徹底要求。」


艾爾文「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價值觀。看看韓吉,不是跟你正好相反嗎。」


--說起來,在韓吉さん的訪問裡,有『被里維兵長打昏,醒來以後發現自己在浴室裡』的證言呢。


里維「是啊……那個混蛋四眼。那傢伙的骯髒程度是--出任務時就算了,休假時我可不想靠近她一步。我曾經將沒值班的部下聚集在一起,就為了打掃那傢伙。」


--艾爾文團長怎麼樣呢?有沒有什麼興趣?


艾爾文「興趣嗎……我忘了呢。休息的時候,也集中精神在休養生息,這樣回去工作時的效率才會好。」


里維「你再怎麼問艾爾文工作以外的事情也是沒用的。結果還是只跟團長的工作有關,無聊透頂。」


--對工作獻上心臟了呢。那麼,里維兵長有什麼興趣嗎?


里維「……如果是說收集稀少物品的意思的話,紅茶可能可以說是興趣吧。」


艾爾文「說起來,里維,前陣子你又用經費買了紅茶對吧。會計在發牢騷呢。」


里維「我是跟贊助調查兵團的商人買的,他應該沒話說才對吧。那傢伙打出『人類最強選中的紅茶』之類的口號在賣,賺得很呢。反正那賺頭是會回到我們這裡的。」


--雖然是自己的興趣,不過似乎也是有好好考慮到兵團呢。


艾爾文「……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呢。」


接:[翻譯]CLOSEUP INTERVIEW 艾爾文.史密斯、里維 -後篇-

评论(2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燈鬆 | Powered by LOFTER